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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這話的名言還真的是又多又長、最後シャナ對悠二的告白無疑是本作數一數二的名台詞。讓我在台詞打到快打完了才發現我不是在寫腳本、而是在寫感想的程度。這話正式的突入原作第十九卷的樣子。星黎殿的戰鬥告一段落、將焦點轉到詣道當中的衝突。外面的戰況比較搶眼的也就只有唯一被阻擋、由リベザル所率領的歸還軍而已。今回的絵コンテ是由米たにヨシトモ所擔當、看來是跟二期的"壞刃"サブラク戰做連動的采排。之前的感想應該也曾經說過一次、二期最熱血的サブラク戰基本上都是由米たにヨシトモ一人所擔當的、所以這樣的采排應該也算是妥當才是。在這一話、仮装舞踏会的盟主、現在跟悠二共存的祭礼の蛇正式的將本體給取回。三柱臣的ベルペオル那眼帶和三隻眼的意義也在這一話表明。不過雖然說將祭礼の蛇的封印給解開的那段所放的BGM相當的有氣勢、有如神話歸來般的莊嚴感、可是祭礼の蛇本體的設計卻・・・真的很不怎麼樣。看上去就不像是很強的樣子、算是這話以不好的意義讓我感到吃驚的地方XD

「オマエの仇を討つことで、何かが見えるのか?“戯睡郷”メア。」

      有關在サブラク的自言自語中被提及的"戯睡郷"メア。也許很多人都已經忘記、或者是只記得那是出現在PS2遊戲的角色。但事實上メア的確是有登場於動畫當中、而且還用掉了整整的一話、二期的第一話用來回想總結用、弱到在操縱夢境的自在法解開後就被シャナ一刀砍掉的可悲紅世の徒。老實說、要不是我靠著微薄的既視感回去翻自己寫過的感想、大概也在完全忘掉這一點的情況下在寫這話的感想也不一定。メア在原作SS短編當中也有登場的樣子、被サブラク所救後在一段時間內同行的描寫好像就是SS當中的展開。因為弱到不行的關係、所以對強大到犯規的サブラク抱有複雜的心情。會去襲擊悠二也是想要寄生於悠二這個ミステス並得到サブラク認同的樣子。一方、雖然從這話サブラク的獨白當中還不會明顯的感覺到、但是サブラク也的確從メア身上感到過去的自己不曾感覺到過的感情。如果說那份感情是所謂"最強的自在法"的話、目前一連串展開的主題性也因此更加的確實就是。まあ、就算是不說這些、メア的人設就算是在這部作品當中也是數一數二可愛、只是見到其可憐的姿態就感到幸福也是事實說。

      在二期一度被討伐的サブラク靠著自身特殊的自在法所以存活。而且還開發出了比過往更加強大的自在法"スティグマ"。攻擊前兆隱藏、廣範圍攻擊然後只要受到這個攻擊而受傷的話、傷口就會不斷惡化下去直到死亡的超犯規自在法。從上一次的敗北中學習、這次的戰鬥中最少準備了三到四個以上的保險、跟旁邊會因為大意而自滅的雜魚完全不同的強敵。以結果來說、對戰的三位フレイムヘイズ當中在現階段就有兩位負傷。カムシン的礼装也因為力量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全力使用、フレイムヘイズ側完全是陷入危機當中。不過也因為三位フレイムヘイズ的開路和將如此的強敵給牽引住、所以シャナ才得以到達悠二他們的面前。今回アラストール在看完創造神的復活後、也普通的馬上歸還到シャナ那裡。今回的アイキャッチ就是在封住アラストール項鍊中的SDシャナ。因為超可愛的關係、所以我也久違的截了アイキャッチ的圖XD

「悠二が手を貸している大命は神の力を借りた徒の暴走で引き起こされている。
創造神は意欲の赴くまま世界の変容さえ実現できる、できてしまう。
その実現が世界に致命的な危機を及ぼす可能性もあるのに・・・

悠二が御崎市を去った後、ある人に教えられた。
自分を誤魔化すのは終わり、あなたとあなたを一つにする時が来たと。

分かっているつもりだった・・・
フレイムヘイズとしての私とそれ以外の私がいつの間にかできていたのだと。
でも、それはつもりにすぎなかった。

その意味を相談した相手に一言で指摘された。二人じゃない、お前は一人でしょうと。
その時、どういう意味なのか分からなかった・・・
悠二と会ってからは自分でも気づかないうちに分からないフリをしてた。

悠二と戦うのが嫌、嫌だと思っている自分を認めたくない、
そんな情けない理由から戦わねばならない私と戦いたくない私、
二人の自分の間に迷うことに逃げていた。

今、私は逃げを踏み越える最強の自在法を得た。
ここに辿り着き、戦うための大きな力を得た。
悠二に出会うことで全てを片づける結論を得た。

悠二、私は・・・悠二が好き!この気持ち、愛こそが最強の自在法。
私はこの最強の自在法であなたに挑んであなたを倒す!

私はあなたを殺さない、殺したくないじゃなく殺さない!
腕ずくで倒して従わせる!あなたに祭礼の蛇がついているのなら祭礼の蛇ごと。

そうして改めて、あなたの力で本当に何をすべきか、
せざるべきか、フレイムヘルズにも納得の行く結果を探す。
そう、その難しいことを決意するだけでよかった!それが一人のフレイムヘルズたる私。」

      シャナ一生一世的大告白。因為シャナ那率直的個性所以才有辦法做出這樣的告白。不過也因為是這樣的個性、所以不管接下來的展開是吉是凶、這大概也是シャナ最初和最後的告白。這樣一想的話、"彩飄"フィレス和"永遠の恋人"ヨーハン的"約束の二人(エンゲージ・リンク)"大概就是原作者高橋弥七郎打從一開始就做出這樣展開的預想所創造出來的角色、シャナ和悠二可能會到達的一種完成形。因為サブラク過去從ベルペオル那所接到的工作就是追殺這兩人的關係、所以現在的展開整個渾然一體、高橋弥七郎的綿密設定和構成可從此一窺。這段告白的最後、對於悠二 + 祭礼の蛇的反論、シャナ所準備的回答也的確是因為有到目前為止的積蓄才有可能的最佳選擇。悠二為了シャナ和改變這個對立必然的世界所以和利害關係一致的祭礼の蛇成立了共存同盟般的關係。因為悠二和祭礼の蛇的共存以及悠二和シャナ到目前為止一起走過來的道路、所以シャナ才不會輕率的就使用淨化一切的天破壌砕完成做為フレイムヘイズ"炎髪灼眼の討ち手"的使命、而是打算要尋找所有人都可以認同的手段、有如小孩般的理想論。從讀者的角度來看的話、也可以說是沒有充份的提示和描寫就沒有辦法帶有足夠說服力的展開、個人對此倒是抱著高評價就是。但也因為シャナ的話語實在是太有感染力的關係、所以三柱臣不約而同的本能上感到其危險性。就算悠二希望自己面對シャナ、但今後三柱臣的強制介入也不是不可能的。這話就這樣。最後做為沒讀過原作觀眾提出一個疑問、詣道內裡的現代建築物、設定上的原理到底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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無題
「詣道」

創造神「祭禮之蛇」所構築起的「詣道」,是把來到這個世界的罪孽、苦難和不可能等等「狀況」通過神的剛力重組編織而構成的臨時性存在,從神門出發遇到的建造物,從荒蕪的沙漠到磚砌小屋,再到以巨石砌成的教堂等等,一路往前走的話,就好像是在以時間順序回溯著人類文明發達的軌跡一樣…「詣道」最深處是從管狀的大地向空中突出的無數林立的高樓大廈

就以這段而言JC在背景上的重現還不錯,但創世神的設計真的是 OTZ

小說敘述的創世神:在兩眼和陰影的銀光中浮現出來的純黑體表,以具備多個銳角構造的細小頭部作為頭盔,以密不透風地覆蓋在粗長蛇身上的鱗片作為鎧甲——那伴隨著地響巍然矗立的全貌,其全身各處都纏繞著旺盛燃燒的黑色火焰,在這狹窄的大地上層現出「紅世」真正之神的威容。
shadow 2011/12/25(Sun)00:29:50 編集
Re:無題
解說乙

詣道如果設定上是這樣的話、JC在背景上的重現真的做得不錯。
不過動畫祭礼の蛇本體的樣子也實在是很糟糕。
最糟糕的地方大概就是那雙眼、感覺就像是被攻擊也會呆呆被打的呆樣XD
2011/12/25 01:1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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